半打鸡蛋

鸡蛋七元一斤

【王杰希中心向】燃



燃:1.燃烧。2.引火点着

 

 

01.

 

 

开完这个赛季的总结会议,王杰希回到办公室,翻看日程表,才发现自己差点忘了一件大事。

 

今天要去帮小侄女开期末家长会。

 

前天自家兄长临时接到任务出差,孩子她妈身为人民教师也是忙的晕头转向,恰好王杰希赛季末尾,时间相对清闲,家长会的任务就拜托给了他。

 

开家长会,这不比五年前世邀赛决赛场上,王不留行在擂台赛力挽狂澜时压力来的小。

 

时间不多了,王杰希简单收拾一下,把夏休期微草队员的训练指导意见装订成册,交给了高英杰。

 

“有问题随时联系我。”

家长会五点半开始,他猜测着算了算时间。

“七点之前就先别联系了。”

 

 

02.

 

 

王杰希打车到侄女学校时,大概是五点二十,他还是低估了北京的晚高峰,

教室里只有一个空位置,很显然是他的。

王杰希没应付过这样的场面,身边的家长三三两两讨论着,话题再怎么飘也离不开各家的孩子。

 

“哎,你是梦梦的哥哥吗?”有相熟的家长发现今天这个座位上来的人没见过。

“啊,我不是,我是她叔叔。”王杰希是被吓到了,过了而立之年了还会被人叫错。

“哦哦哈哈哈哈,不好意思啊,看你年轻的紧,以为是梦梦的哥哥呢。”

 

 

“王杰希!”许是刚刚两人的对话传入了别人的耳朵,坐在王杰希左侧,一直在和其他家长交流的男人回过头来,才注意到他。

 

“你好,我是王杰希。”王杰希尴尬地打招呼,他没想到这里会有人能认出他。

男人一时激动的说不出话。

 

不过他也暂时没机会说了

“既然家长们到齐了,那我们就正式开始。”

 

 

03.

 

 

王杰希听得一愣一愣,不同学科不同老师说不同的话,他只感觉比自己刚加入微草时没日没夜训练还要恐怖,在心里庆幸自己及时选择了正确的道路。

 

老师宣布结束,他关掉录音笔,准备开溜。

身边的家长拦住了他。

 

“王队。”家长说完脸色有些尴尬,也觉得此时叫出这个称呼有些奇怪,

“我叫于磊,干勾于,三石磊,就是梦梦同位的爸爸,我从第二赛季开始就是微草的粉丝了,前几天的决赛我也去了,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您。”于磊伸出了颤抖着的手。

 

 

“于先生,您好。”王杰希礼貌性的握了握手。

 

说实话,王杰希紧张的心并不比于磊好多少,他不是一个怯场的人,这么多年应付了无数的记者,见过无数粉丝,但那些都是在公开的场合。像这样在一个和荣耀八竿子打不着的地方碰到自己的粉丝,这还是头一回。

 

“那个……王队,要不边走边说?“于磊建议,教室里实在是不适合讨论这些。

“好。”王杰希点头,做了个请的手势。

 

于磊很明显不想放过这个近距离接触偶像的机会。

 

他也算是微草最初的那一批粉丝,前两个赛季微草成绩平平,基本都是季后赛一轮游,于磊是少部分的微草坚定的支持者,对当时的队长林杰他支持,对第三赛季横空出世的小队长王杰希他也百分百支持。

 

 

“王队,你还记不记得世邀赛之后的那场见面会,你鼓励了一个小男孩,你说真心喜欢荣耀的话,就坚持下去。”

 

王杰希努力回忆了一下。

 

“有些印象,那是?”

“那是我儿子。”

“小家伙现在怎么样了?”王杰希还是惊喜的,他对于人们习惯称之为缘分的东西向来比较迷信,接着于磊的话题饶有兴趣聊了下去。

“还在玩荣耀呢,他水平快赶上我了,之前我带他看过一场微草的比赛,看完浑身热血沸腾的,说什么都要当像杰希叔叔一样的职业选手。”

 

“哦?”身为微草的前任队长兼战术指导兼青训营的指导老师,王杰希嗅到了一丝人才的味道。

“这不,暑假我给他报上微草青训营了,现在就在微草呢,您可能还没见。”

“精神可嘉,到时候我多观察一下。”

 

 

04.

 

 

两个人就这么聊着走到校门口,“王队,您往哪边?”

“我往东。”

东边是微草俱乐部的方向。

“那个……”于磊犹豫着挠挠头,还是没好意思开口。

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王杰希问。

“您现在有空吗王队,想请您去我们家的烧烤店坐坐。”

“离微草其实挺近的,看您时间。”

 

王杰希抬手看了看表,七点半,时间还早。战队那边也没有出什么问题,索性答应了下来。

“走吧。”他示意于磊。

 

 

05.

 

 

于磊开的这个烧烤店可不一般,不然他也不会邀请王杰希。

 

他的店离微草的场馆也不远,老板本人又是微草的粉丝,所以后来店里就安排上了比赛直播,结束之后从现场出来的粉丝,也会就近在店里三三两两聚在一次再点上几串喝上几杯。久而久之,便成为了微草粉的“窝点”。

 

正值周末,今天又有一些粉丝聚在这里,找出来世邀赛上王不留行的比赛录像,一边看一边讨论着。

 

 

“王不留行这个驱散粉选的时机太牛逼了!”

“笑死了,对面那个战法根本抓不到我们啊”

“魔法射线魔法射线!漂亮!”

 

大家看得热血沸腾,没有人注意到进来的王杰希和于磊。

 

进门右手边就是一面巨大的展示柜,不同于一般餐厅会摆放的餐厅特色和荣誉,这里的展示柜里,充满了几代微草人的记忆。

 

第一赛季决赛微草全队的合影,林杰操控的王不留行的限量手办,王杰希出道发布会的照片,带着签名的微草队服,第五赛季总决赛的门票,第七赛季微草发售的限量队徽……

 

琳琅满目的微草绿,甚至很多是王杰希都未曾见过的。

 

 

一瞬间有些恍惚。

 

 

他想起第二赛季结束,林杰在离开前把队长办公室的钥匙交给他时说的话。

 

“杰希,我把微草交给你了,不要有太大的压力,但请你尽力,我相信你,加油。”

 

 

那时王杰希还只是荣耀赛场的新人,甚至连新人都算不上。而当微草官方宣布在下一个赛季他们会推出一位新人选手接任队长,几乎是所有的议论都倾倒在王杰希的身上。

老的微草粉丝对林杰的不舍,其他战队粉丝对微草的嘲讽,当然,也不乏有对小队长表示支持的,于磊就是其中的一个。

 

 

但不约而同的是,他们都没有想到,或者说,他们不敢想,这位刚刚出道的小队长,在第一个赛季就一举夺得了最佳新人的称号,用自己的变幻多端的打法为微草守住了一个个擂台,第五赛季代领微草一举拿下了冠军。

 

此时展示柜上初代王不留行的手办,和第七赛季微草再次夺冠时,限量发售的王不留行手办放在一起。

 

 

 

“王队,王队!”于磊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“这些……都是你收集的?”王杰希还在注视着展柜上一件件物品。

 

“不是,都是很多很多微草的粉丝一起积攒起来的,第五赛季的时候吧,我把这面柜整理了一下,摆上了一些我自己收藏的关于微草的东西,之后来这里聚的粉丝们,也都拿出了一些自己的东西,这些年来,摆着摆着,一面墙就摆出来了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不知怎的,王杰希觉得鼻头有些酸。

 

说起来自己退役已经有三年了,三年来他忙于战术的研究,忙于人才的选拔,虽说没有离开荣耀这个圈子,但也有很久没有站在聚光灯下了。此刻看到这满满一墙的回忆,不禁有些动容。

 

 

 

赛场上的日子还是让人怀念的。

 

 

但他没时间回忆了,他的手机响了,是青训营那边的。

 

“王队,今年学员第一次测试成绩出了,结果已经给您发过去了,您记得查收一下。”

“好,我一会回去。”

 

 

06.

 

 

回到俱乐部,王杰希点开了青训营学员的成绩单,有各项基础素质还有综合能力的排名,他先大致扫了一眼,便看到了排在第二位的于遥。

他算是这些人中年龄比较小的,看他的数据,手速和反应都远超同龄人,嗯,确实可以多关注一下。

 

“这个于遥……”王杰希指着屏幕,刚想开口询问小张关于于遥的情况,他负责记录学员日常训练数据。

“我正想给你说呢王队,我这大半天看下来,于遥是状态最在线的一个了,训练也很刻苦,我来这路过训练室他还在呢,重要的是今天测试成绩很让人惊喜,经理看过也说可以给你重点说一下。”

 

现在是晚上九点半,一般青训营的训练晚间是从七点半到九点。

 

“我去训练室看看。”

 

 

07.

 

 

等王杰希再回到办公室,已经是将近十一点了。

 

看于遥玩的角色也是魔道学者,王杰希索性和他对战了几局。默默把他的打法习惯和问题记下来,准备制定个人的训练计划。

 

 

王杰希:小张,你看看明天哪个时间方便,单独安排我和今天排名前五的学员1v1一下,我看情况给他们做个人的训练计划。

王杰希:于遥的我今晚就能弄好,明天就可以让他按照计划练习了。

小张:好的王队,明天我安排一下。

小张:辛苦了,您早休息。

 

 

王杰希转了转微微发酸的脖子,瞥到了立在电脑旁的相框,里边是第十三赛季决赛后微草战队的合影。

 


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,微草的第三个冠军,他的第四个冠军。

 


他笑了笑,回复着小张的信息。

 



王杰希:不辛苦,我应该做的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真正的太阳从不会吝啬自己的光芒

因为他知道,永远会有人记得他曾为何燃烧

 

 

 

 

END.

评论(4)
热度(113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打鸡蛋 | Powered by LOFTER